2008年11月17日 星期一

與你把臂同遊,最樂!

延期兩個月的開平碉樓導賞團,終於在10月中旬成行(延期事件另文記述,參見《幾番反覆.幾番忐忑》

塞翁失馬,焉知非福?延期後,多了四個朋友與我同行,於是一行六人便開開心心、熱熱鬧鬧地與香港建築中心到廣東西面的四邑,參觀入選2007年世界文化遺產的開平碉樓。

這次旅程,我這個自以為是的「攝影高手」卻烏龍龍、大頭蝦的栽了兩交,第一是只帶了一張256MB的Memory card,把2GB那一張留在家中,第二是把相機的ISO值設在200。結果呢?拍了一天,Memory card已告飽和,第二天的行程未能拍照。回家把照片載入電腦,一看,噢!照片因用了ISO200的設定,都變成粗微粒了!

可是呢,我這回倒懂得感恩,感恩我沒有拍照,所以我比較能專心聆聽建築師導遊對鄉村建築的講解;雖然我大部分的照片水準不佳,但很感恩兩位友人細心整理相簿。我從我們三人的相簿之中精挑選細了一些,與大家分享。
Kaiping Trip

沒有留言: